“為何我不懂拒絕…..” 那天Teeny對我說這幾個字眼時,我聽了既心疼也心碎.原本以為適應不成問題的她,因為多日的積壓,一向不輕易缺席的她,竟賭氣連續2天缺席不去學校. 朋友,對Teeny很重要.在新環境,只要她有了朋友,一切學習都不是問題.在這裡,因為是國際學校,加上學校刻意隔開同國籍的孩子在同一班,影響語言的學習,所以,Teeny是班上唯一的台灣孩子.我發現,對於學校的政策,孩子們還是會自己分族群,也就是亞洲國家的孩子們會湊在一起,歐美國家的則是另一群.畢竟不同國家,文化不同,我們也高估Teeny的適應能力,她一直心繫台灣的同學與朋友….. 原本單純的以為Teeny與Arthur只要跟爸媽在一起,什麼事都ok.但我們忽略孩子長大後,對於社交的需求.我想,除了安撫她的情緒外,我能做的只是傾聽而已,因為想要擁有完整與健康的家庭,我們每個人都必須付出相當的代價與犧牲,而我相信,這些都是值得的. Teeny也許是受我的影響,她也喜歡手做.來這裡,她想要上插花與壓花.為了轉移她不安的情緒,我特別請插花老師提前抽空來為她上課.看到她的第一個作品,我不敢相信的問老師,這是誰插的?老師說完全出自於Teeny的巧手,老師只在旁動口教學而已. 就像這些可愛的小花,我期待Teeny能放開心胸,迎接不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