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2個星期,arthur還是有適應的困難.我們擔心與朋友的互動與社交問題,在這裡還是沒有改善,甚至他還曾提到想回台灣.為了克服語言溝通的恐懼,我們決定為arthur安排英語家教,希望能幫他建立自信,走入人群.今天第一次上課,arthur主動提出要去社區門口接老師,我想這是好的開始.課程結束後,我與老師討論今天的狀況,老師對arthur給予很正面的評價,並告訴我arthur沒有朋友的原因.我很無奈,因為同樣的問題,arthur並不願意跟我談,但慶幸的是,老師透過他的方式,第一次就找到問題點,並了解arthur心中的想法.我想這就是異子而教的用意吧.接下來,除arthur之外,我自己也得花時間了解新學校的體系,每天要唸的東西不少,希望能儘快幫助arthur進入新的生活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