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01    

很多人以為

ㄚ婆是我的奶奶

其實

她是我的親娘啦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也跟著孩子叫ㄚ婆,ㄚ婆....

總覺得格外親切

  

ㄚ婆的脖子看起來較一般人來得粗大

而我們一直認為是年紀與體質的關係

去年四,五月的腦神經檢查

卻意外發現ㄚ婆的甲狀腺異常

 

趕緊安排七月進行甲狀腺割除

卻因為長庚醫院暑假一床難求

開刀日期一而再延

可折騰我們一大家人了 

 

姐妹們商量後

決定轉診和信醫院

不疼不癢

再加上擔心手術後復原的不確定性

ㄚ婆決定跟脖子內那些不知名的朋友們

和平相處

 

 一年後

ㄚ婆終於想通

點頭動刀了

 

從小我的身體就不好

氣喘,感冒...不斷

我永遠記得

不論寒冬或酷暑

個子嬌小的ㄚ婆

總是背着個頭不小的我

幾乎天天上醫院報到

 

四姐妹裡

就我這個老么離家最遠

平常都是姐姐&表姐們

幫忙打理ㄚ婆的一切

 

這一次

跟老爺與孩子請假

我自告奮勇地

無論如何都要待在醫院照顧ㄚ婆

 

  那天手術前

 我跟ㄚ婆開玩笑說

照張相吧

待會清醒後

胖胖的脖子就bye bye了

IMG_1678  

照顧術後的ㄚ婆比想像中容易多了

開刀完第一天

ㄚ婆就能下床上廁所

呼.....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大姐說

沒見過這麼乖的老人家

 

其實我們心理都有數

ㄚ婆總是委屈自己

體貼女兒們

這也是我們心疼與尊敬她老人家的地方

 

我跟ㄚ婆說

脖子變小囉

還多了一張微微上揚的開口笑

IMG_1697  

ㄚ婆

所有最壞的都已成過去式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我期待

下一次

母女一起出遊的快樂時光

IMG_0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