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 ~ father & mother, i love y.

(上圖是雲南納西族的東巴文~閤家歡樂)

 

昨天電視播出新加坡電影"孩子不笨2".本來沒啥興趣,但老爺建議我看,所以我從一半開始看.

心裡納悶,要我看此片的目地為何?老爺說,我miss嘞前半段,看完後,我建議老爺也想想後半段.

 

我想,前半段的主題是:"多看孩子的優點,少看孩子的缺點";"多讚美,少責罵"

我想這是我的一大課題.因為律己甚嚴,因此也常把自己的標準套在孩子身上,只是希望他們好.但父母認為對孩子好的,不一定就是對的或是孩子想要的.我常思索&反省這個問題~

 

後半段的主題是:"金錢無法換取親情"

劇中2個主人翁,生活環境優,但因為父母工作忙,總得不到父母關愛.結果造成大兒子變流氓,小兒子為了要買父親的時間,想辦法賺錢,最後不得已,只好去偷錢.孩子真的很天真,小兒子的case,讓我既心疼又震驚~

 

故事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

 

大人的現實生活也許無奈,但孩子們的要求卻很簡單~父母關愛的眼神,讚美的言語,陪他們的時間.....曾幾何時,這些竟變成遙不可及的奢求.值得大人們認真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