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67      

星期一:三明治

星期二:沙拉

星期三:媽媽麵包

星期四:義大利麵

星期五:水果餐

是寶貝兒子arthur體貼我這個不善廚事的媽

每日為準備午餐之愁的最佳解法

“水果餐哪會飽ㄚ”我擔心地問

”安啦!夠的,不會餓ㄌㄚ“孩子們很爽快地訂下這個weekly menu

就這樣

星期二變成我的麵包手作日

 

自從接觸免揉麵糰後

 麵包DIY變得好easy

現在,這本是書架上點閱率最高的麵包食譜

 IMG_6215  

IMG_6217  

大部份時候

我選擇“省時"

也就是不趕時間,“優雅的”把麵包製作步驟分開2天進行的冷藏發酵法

我習慣在前一晚,大約7,8點,把麵糰攪拌好

接著室溫發酵一小時後

再放進冰箱冷藏隔夜

IMG_5711

第二天,不晚於下午2點,

繼續製作烘焙

等到孩子放學回家時

馬上就有香噴噴,新鮮剛出爐的小點心了

 

黑芝麻法國球

IMG_5898

 果乾核桃麵包

  IMG_5858  

看起來紮實的新口味麵包

佐優格燕麥

儼然成為孩子們的新歡

 

幾次經驗下來

我發現

低溫冷藏法

真的急不得

冷藏時間越長,約16-18小時

麵包的熟成口感更佳

 

這個漢堡包

就是急急忙忙

冷藏時間不足的失敗作品

 

洩氣,扁扁的模樣

竟被說成是燒餅

>....<

IMG_5868  

懶蟲上身

or

趕時間

就用偷吃步的“快速"法

省略了發酵的時間

快快...

也可以烘烤出像樣的麵包喔

 

摻揉著奶油與優格香的

蔓越莓優格麵包

口感類似司康

趁熱更好吃

IMG_6171.jpg  

時間充裕的情況下

就按照麵包製作的正統步驟

慢慢來

但只是“輕鬆“的

多揉幾分鐘

IMG_6196.jpg  

好吃的麵包就出爐囉

IMG_6206    

簡單“揉”

輕鬆烤

麵包好好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免揉麵包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