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是Teeny在這邊最期待的才藝課~

除了興趣之外,可以依自己的想法創造出作品,我想這是她覺得最有成就感的地方吧!

 

 

這星期,老師開始佈置功課,除留下基本配色的花材外,老師要Teeny到花店選花,自己嘗試再插一盆類似的小盆花.我得照相,並留影傳給老師評鑑.

 

 

 



說到才藝課,不免有些牢騷:-(

 Dulwich是一個重視運動與音樂的學校,除每年級必選音樂課外,學校還提供許多關於運動與樂器的社團.

Teeny 主修長笛, arthur則是直笛與小提琴.

這是2年的規劃課程,所以,如果孩子認真學,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學習環境.

為此,孩子也就近在社區門口的音樂教室學小提琴與長笛.

學樂器,是需要花時間才會熟練的.但是,孩子幾乎在家都不碰樂器.

對我來說,學習效果好或不好,在於其次,但是,不花時間練習而妄想有好成果,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切實際與不負責任的一種學習態度.

本來忍著不管,期待他們主動練習,但是,還是不動…….

學校老師已經"厳厲"指出:this is HOMEWORK,

推或不推?對於我這急性子的媽,都是一種煎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