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生活有些調整~

正在努力學習原本不是我擅長的"放手"與"堅持"~

以往,很多事總是先幫孩子想好,做好,耳提面命的訂一些規定......

以為這樣是為他們好.....

但又常因孩子的吵鬧失去原則~

沒想到,竟被冠上是一個"溺愛孩子"且不自覺的直昇機母親~

 

 

arthur & teeny 是完全不同的孩子~

就學習直排輪這件事就看得一清二楚~

 

嚴格來說,arthur只上過夏令營的2堂課而已~

但他很敢衝,且以摔倒在地上為樂趣(連在旁的ㄚ伯都不忍看下去)~

也不願意接受正規訓練,因為覺得他都會了~

 

 

 

 

 

Teeny就不同了~

原本不擅長運動的她,以為會排斥直排輪~

但是,學校同儕的力量實在太厲害了~

她竟然愛上這運動,甚至抱怨有些課佔了這堂運動課~

看她小心翼翼的~

 


 

"放手"但不"放任"~

這中間尺度的拿捏好難ㄚ~

但我願意試,因這種改變,不管是對孩子,我,我們的家是有幫助的~

 

值得特別一提的是~

謝謝老爺這陣子為我們所做的努力與改變~

我跟孩子們都感受到了~

這原本就是一個幸福的家~

只是我們了解到需要再多加些關懷與體諒~

這個家才會更完整~

謝謝你,我的最佳導演老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