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從去年就買好的烤肉用具,擱置將近一年後,看好良辰吉時,我們決定這星期六(8/2)開工.

 

一直摸不清這邊商家賣東西的習慣:記得以前住蘇州時,3月底4月初開始會出現很多螞蟻,想要買殺蟲劑殺蟲,還不知去哪買?

原因是尚未入夏,這些屬於夏天的用品最早也要到5月才會陸續上架.

 

 

以往若有烤肉機會,我都是負責吃的好命人.這是第一次,我得自己跟孩子一起張羅,(因為老爺要上班)

 

食材準備問題不大,因為台灣小吃店&日本海鮮屋取材都很方便~

 

 

最大的問題是,買不到火種生火(雖都是中國人,生活習慣還是有差啦),家裡又沒瓦斯,總不能用電磁爐生火吧這讓我頭痛好幾天.

還好社區門口有一家燒烤店,老闆拗不過我的請求,答應給我幾顆燒紅的炭種,呼.....還好

 

扇子的生火功力有限,天兵老爺竟想到用吹風機,夠強了吧~


 

 

好奇的Arthur當然也要試試囉~


 

 

一切準備就緒,孩子開始期待已久的烤肉,他們決定要掌爐,伺候爸比媽咪.

 

看來我要出頭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