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與孩子們的關係很緊繃,每天都感到精疲力盡,也很挫折~我難過,我想孩子們也不好受~

 

透過讀書會的分享,姐妹們今天給我2份問卷,希望藉由孩子的作答來了解孩子的愛之語是什麼?亦即瞭解孩子感到被愛與被欣賞的需求為何~

 

Teeny的愛之語分別是:身體的親密--精心時刻--送禮物--肯定的言語--服務的行動

Arthur的愛之語分別是:身體的親密--送禮物--精心時刻--服務的行動--肯定的言語

 

~其實Teeny & Arthur的答案,與我預期的差不多~雖然我還未做大人的問卷,我想自己的第一個愛之語應該也跟孩子一樣吧!

 

"身體的親密"對我而言,比言語更有安撫的效果.簡單的小動作~牽牽手,抱一抱,拍拍肩膀~都可以讓我感到滿足.孩子要的不就跟自己一樣?這麼簡單的動作,為什麼會難出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a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